長沙灣美食合輯

在長沙灣工作了將近兩年,上星期起部門調職到尖沙咀上班,這幾天無聊看手機裡的照片,想起這兩年來的多頓美味午餐,決定來一個大合輯。

1. 新華茶餐廳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334號


可說是「長沙灣之寶」的老牌茶餐廳,奄列好吃,碟頭飯也不錯,但最馳名的應該是其蛋撻和雞批,同事也很喜歡開會或散水時叫外賣。





2. 大吃一番

地址:長沙灣元洲街498號青華閣地下I號舖


平日午飯時段門外總是排有長長人龍,因為店子小小,座位不多,加上吃烏冬不是吃快餐,尤其叫其招牌石鍋烏冬,更是要有耐心。最愛其龍蝦湯底配海鮮或流心豬排,另外其午市套餐其實也不俗,試過咖啡吉列魚柳飯,魚柳炸得鬆脆很好吃。店內通常只得一名侍應,而且不知為何經常轉人,每每都不是熟手,手腳比較笨。但老闆娘是個年輕能幹的美女,經常親力親為,湯底款式多且有新意,木瓜芝麻蕃茄豚骨任君選擇。

只是隨著通漲,價格也愈來愈貴,現在吃一個龍蝦湯石鍋烏冬都要約70元了...

大吃一番豚骨烏冬

龍蝦湯海鮮烏冬

龍蝦湯豬頸肉烏冬

第一次吃因為店內客滿,要到店外吃,但當時門外有工程,揚起滿街飛塵,還好食物美味,而且很好可以移至店內就坐,不至於留下慘痛回憶

3. 杜鵑茶餐廳 (已結業)

址:長沙灣蘇屋村杜鵑樓175-176號


蘇屋邨拆卸在即,與蘇屋邨共成長的杜鵑茶餐廳也於去年8月關門。我與這店可說是相逢恨晚,其實說到是否美味到曉飛也不是,但我很喜歡那濃濃的人情味,老式裝潢還有門外的杜鵑花。說到最愛美食絕對是豬排麵,加雜果賓治也不過27元,新鮮出爐的蛋撻也很好吃。結業那天我也有和同事去捧場,連電視台、雜誌都來採訪了,相信在蘇屋邨長大的舊街坊感觸最深吧。

希望正如老闆所言,會有重開的一天。

咖哩牛肉飯,例湯很大碗很好味

新鮮出爐的蛋撻

雜果賓治、紅豆冰,隨精選套餐附送


豬排麵,其實就是出前一丁麻油麵和豬排,平民美食就是好吃

門外盛放的杜鵑花


 
最後一天,店東的子女都回來幫忙

4. Cafe Imagine

地址:長沙灣保安道373號豐盛居商場地下


老闆介紹的一間餐廳,店員是基督教女青年會的學生,所以看見侍應都穿著校服。店內環境舒適,但也因為區內同類型的Cafe不多,所以平日如不book位,很快就會爆滿。最愛其黑松露海鮮意粉。



5. 秘密花園

地址:長沙灣福華街561號君凱豪庭地舖及1樓


這可說是工廠林立的舊區中的綠洲,看得出店主很有心思佈置每個角落,食物質素也不錯,尤其飲品更是種類繁多。敝公司經常外賣其下午茶,最愛沙律、波波腸、薯條配貢菊蜂蜜綠茶,永遠吃不厭。


6. 山東餃子館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252-256號地下A舖 


其實我不是非常愛吃餃子,但偶然就是想吃些麵粉食品,這家店乾乾淨淨,食物質素也不錯。各式餡料的餃子、醬拌麵、擔擔麵都很好吃。試過買生餃子回家煮給家人吃,味道也很好。



 

7. 德龍清湯腩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524號地下


和生龍清湯腩有點像的一間店,其蕃茄牛腩米很好吃,咖哩也不錯,嘗過一點同事的清湯腩飯也好吃。是水準穩定的一間店。


8. 坤記竹昇麵

地址:長沙灣永隆街1E號地舖


蝦籽很好吃,牛腩和豬手都炆得香軟,但豬手份量略少,附送的蝦籽大地魚湯也鮮甜,飲完不渴。有時想吃粉麵或清淡的一餐,就會想到坤記。

豬手撈麵


9. 錦記滷鵝店

地址:長沙灣順寧道98號美寧中心A座地下7號舖 




差不多離職前才發現的好店,店舖主要是做外賣生意,但堂吃也有四個座位(請幻想潮式日本屋台),滷水斬料飯任配,價錢實惠,真材實料,就連堂吃送上的一杯茶也甚香醇,絕對是驚喜隱世小店。

10. 君好粉麵專家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278號地下


不知道想吃甚麼時,就會去吃一碗紫菜四寶河,很喜愛他家的墨丸和湯底,由於久不久會去吃,也沒拍下照片。

其實長沙灣還有很多美食,例如麻辣川、裕一品的米線,有時也會走去荔枝角工業區吃飯,但我最愛的,還是那一間間茶記、小店,還有很多晚趕去中大前買的小吃。長沙灣真是個好地方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