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看病記(一)懷疑是腹膜炎?!

由10月初開始,我就發覺發仔有點不對勁,明明平時最喜歡跑跑跳跳的,現在卻常瑟縮一角,最明顯的是食欲不振,嗅兩嗅就走開了,整天不是睡就是蹲著,而且性格變得好沉靜,好愛嗲人,可以伏在你大腿上很久,對於不太喜歡讓人抱的發仔而言,實在不太正常呢。



 悶悶不樂但又忽然超嗲人的發仔


由於發仔只是BB貓,起初我安慰自己會不會是貓仔換牙所以失去胃口?但才四個月大沒理由會沒精打彩又食欲不振的,後來見他連跳也跳不穩,一臉可憐相,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到發仔一向去的九龍貓醫院找Dr. Kaman,奈何當天Dr. Kaman放假,Dr. Jaime也full booking,只好退而去麥花臣動物診所看夜診。


來到麥花臣,一進門沒多久便看見有個女孩子在拭淚,然後陪著女孩的應該是家人吧,也神情哀傷,我心想該是寵物病得很嚴重吧,弄得我也開始不安起來。過了一會,診所裡突然有人推出一個箱子,像是急凍箱似的,上面寫著「情永在」,我已猜到是怎樣一回事,那女孩哭得更利害了,我也忍不住哭了起來,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寵物終有一天會離開自己,而我之前從沒想過發仔會離開我。

那時我的心情非常非常低落,幾乎都快崩潰了,好不容易姑娘叫發仔的名字,我連忙抹乾眼淚進入診症室。幫發仔看病的是陳奎安醫生,我將發仔近日不尋常的現象形容給他聽,然後陳醫生幫發仔探熱、磅重和檢查。醫生說發仔體溫有點高,體重也輕了,胃口不好和精神不振在小貓來說很可能是傳染性腹膜炎(FIP),這病對貓而言是致命的。我一聽到馬上晴天霹靂,發仔只陪了我兩個月,難道我倆的緣分就是這般?

陳醫生建議讓發仔抽血檢查化驗,需時半小時。我那時眼淚也奪眶而出,只得含淚留發仔在診所內,在外面等結果。半小時後,陳醫生指發仔球蛋白和另一種不記得甚麼蛋白略高,用Kit Test做檢驗雖是陰性,但隱約有另一條直線,不能排除腹膜炎的可能性。陳醫生當時解釋了很多腹膜炎的情況,但我那時已哭成淚人,只聽見乾性濕性、不能百分百肯定,只能頭痛醫頭等等。最後醫生建議再做一個名叫PCR的化驗報告,需要$950,會寄出化驗中心,化驗需時2~3天,問我做不做,我心想都來到這一步了,這些錢也不能省,加上我總覺得發仔會是那50%機會陰性的,這次診症費用差不多要$3,000,荷包和內心都在淌血...

過去那個星期,我每天都過得行屍酒肉,每晚都睡不安穩,每天醒來都擔心發仔病情惡化。幸好媽媽很支持我,也很愛錫發仔,買了新鮮紅衫魚和雞柳,加入罐頭吸引發仔吃。而我也得到許多網友的安慰和鼓勵,特別是素未謀面的吉孖媽,真的非常感謝她的分享,也使我不再胡思亂想。

(待續)

發仔 facebook

留言

  1. 不是fip…保得了命就不用擔心了!
    後續得照顧就得你一家和發仔一去面對……記住啊!要正能量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