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睡相

我很喜歡看貓的睡相,如果這世上有天使,我想天使給予人的感覺也與看著貓睡覺時的感覺類似,就是祥和、無憂和自在。

貓本身不會笑,但牠們睡覺時瞇起眼睛,然後嘴巴閉著時的弧度,彷彿一個滿足的笑容。而看著貓睡覺,會有一刻覺得世上的煩惱都不是煩惱,睡吧,睡了一覺事情看起來便沒甚麼大不了。而看見牠們舒適的以各項姿態伸展著、蜷曲著、或仰睡或俯伏,牠們傳達給我們的訊息便是「這個家挺安全的」、「這裡挺舒服的」、「這兩個貓奴照顧得算不錯」、「和這兩個人類一起生活還不賴」。每每都讓我覺得安心。

以下分享一下Kumo和初五的睡姿,雖然兩個都快三歲了,但看起來還是像小孩子。




冬天時Kumo愛躺在貓樹的兜中,把自己蜷成一個球

初五冬天就喜歡黏著我睡




這孩子喜愛曬太陽,炎夏天還是愛躺在窗邊

看著真的很療癒啊!

留言

  1. 我放假也常留家看著貓地瞓覺, 減壓方法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羨慕貓從不會有失眠問題,有時電視開得大聲,他們也照睡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