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山陰山陽6日遊之Day 1之宮島到著

很久很久沒寫遊記了,但每次旅行做資料搜集時看到別的blogger仔仔細細地記下旅程點滴,然後與人分享,讓其他旅人受惠,便覺得很感動。所以,除了為自己留下回憶紀錄,也希望能為將來要去山陰山陽的朋友提供一點參考。

3月下旬出發,乘Hong Kong Express的中午航班出發,約三小時便來到了廣島,廣島機場是個小機場,這樣也不錯,起碼過關和領取行李都很快。然後便去了買機場至廣島火車站的巴士票,買來回套票比單程會便宜一點,但限於七日內使用。

另外,出發前我在香港的旅行社買了JR山陰山陽pass,心想提早買可以便宜1,000yen,不過後來我發現他計算的匯率略高,是七算,所以其實和正價差不多,不過旅行社另外會送一張$50超市現金券,也不錯啦。


拿著香港旅行社的JR voucher到廣島車站的綠色窗口換領pass,便馬上乘JR到宮島口站,再到碼頭乘渡輪10分鐘左右便到宮島了。都是用JR Pass 毋須買票,我和妹妹上船時已接近黃昏,日夜溫差大,晚上其實還蠻冷的,風又很大,我都眼淚汪汪,沒甚麼心情欣賞風景,但看見水中的紅色大鳥居,還是有「終於看到了世界遺產」的興奮。

渡輪班次很密,所以不用擔心要趕船的問題
逐漸靠近的大鳥居,要進入神的島嶼了囉

到達宮島時已過六點,天色也已暗了,而且肚子又餓,所以馬上前往下榻的民宿Guest House菊川,由於出發前已訂不到和室,只好訂洋室,也預訂了晚餐。民宿就在宮島碼頭馬路對面,穿過隧道後再走幾步就到了,很好找。

夜色中的Guest House菊川
玄關
可愛舒適的洋室


由於肚子已餓了,所以便與民宿方面說7時吃晚飯,事前已預訂了時令的蜆和穴子(海鰻)的當地特色料理。晚餐在玄關旁的餐廳進行,現在回味也仍是覺得很美味,也飽到不行。

 

蜆有很多隻,某一兩隻有少少沙,但都很肥美鮮甜。魚生新鮮。

這個蒜蓉焗蠔是來了宮島吃的第一頓蠔,好味多汁又鮮甜,我和妹妹都大呼美味!


比較不太好吃的是柳川風穴子鍋,是滑蛋和穴子的一道鍋物料理,但太鹹了,我和妹妹吃到後來都是要用茶送的。
這魚叫メバル(中文:無備平鮋),是瀨戶內海的一種魚,好好吃啊





最後這兩道我都很喜歡,上圖是清湯燒飯團,下圖是檸檬雪葩,裡頭還有檸檬皮呢,很清新的飯後甜品。

捧著大大的肥肚皮,我和妹妹便起行出發去嚴島神社亦即是大鳥居隨近逛逛。對了,來到宮島,碼頭附近已有很多鹿,都不怕人的,很可愛。晚上也在海邊的沙地上休息。我和妹妹甫走出民宿門口,便已看到數頭鹿在吃東西,想必島上的居民都會定時餵牠們吧。

可能晚上的關係,一路走去嚴島路上都聞到一股動物氣息,可能是鹿的便便或尿尿味道吧。天氣冷,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一直沿海邊走。很快便看見艷紅色的大島居矗立眼前。


晚間的鹿有點像遊盪的街童
其實牠們警覺性很高的,哈哈,實在太黑,你能看到多少頭鹿?
台灣遊客替我們拍的照,很好的用了手機幫我們打燈

夜晚的大鳥居肉眼看別有一番風味,但很難拍攝得好

看完大鳥居,便回民宿休息了,這便是對宮島最初的印象。待續 つづ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