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山陰山陽6日遊之Day 2之彌山散策

呵呵呵,來到旅程第二天,繼續是在宮島,出發前往主要景點嚴島神社和彌山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預訂民宿時早已訂好了晚餐和早餐(加1,000yen),也早知道是西式早餐,其實我和洋都愛啦,只要是好吃就無所謂。除了以下照片中的食物,還有乳酪和水果,餐具都很精緻。

 

吃飽後便拜託民宿替我們看管行李子,總括而言,Guest House菊川是所溫馨、舒適又地理方便的民宿。

帶著簡單的行裝,在晴朗的天氣下出發了!日間的宮島沒有了昨晚的動物騷味,而且遊人也不少呢!畢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所以外藉遊客蠻多的。在太陽下走著比昨晚暖和多了,小鹿也比昨晚的溫馴,隨便走近牠們都不會躲開,有些還懂得望鏡頭,但也有些頑皮的會用濕濕的嘴巴亂翻遊客的袋子。

悠閒小鹿
鹿:歡迎與我合照

和昨晚的路一樣,日間視野清晰多了


進入嚴島神社前經過的鳥居


有一團日本旅行團的銀髮族要拍紀念照,攝影哥哥會指導鹿們乖乖入鏡,當然是依靠飼料啦
鮮艷醒目的海上大鳥居




由於準備要去彌山散策,所以先看當天的潮漲潮退時間,反正水中的已看過,決定等下午2時左右再回來

來到宮島當然不止看嚴島神社,我另一重點行程便是乘纜車登上彌山,欣賞瀨戶內海的各個小島。嚴島神社後便是紅葉谷公園,那裡可坐shuttle bus前往登車口,但我和妹妹選擇自己慢慢走,拍照和欣賞園內的樹林、呼吸清新的空氣。

前一晚看關於彌山的介紹,據說為了防止鹿群啃食花草,紅葉谷公園和彌山都大量種植了有毒的鈴蘭屬植物,鹿便不會吃
那時還是初春,樹葉還未長出,不然秋天或盛夏一定很美
森林中的小鹿在啃草,趁牠抬起頭時拍了一張
公廁門口的「鹿戶」,防止鹿兒闖入
不知不覺便走到彌山纜車的紅葉谷登車口,來回1,800yen,那時還早,所以我們也不用怎樣排隊就登上纜車了,而且二人包廂(最多可坐8人)。


到了榧谷站,轉乘這款大型纜車

很快便到達終點獅子岩了!

瀨戶內海在西方國家素有「世界的寶石」美譽,怎麼說呢,我覺得這裡帶有很濃厚的神話和歷史色彩,而且海洋和天空彷彿連接起來了,那淡淡的藍和雲霧籠罩下的小島,就是讓人會有無限幻想呢。

湊近洞裡看便知道各個小島的名字和分佈了,我當然是記不住啦
全景拍攝瀨戶內海

其實獅子岩展望台只是彌山其中一點,另一個彌山展望台在彌山山頂,需要再步行約30-45分鐘,一場來到,而且我本來就決定今天是要行山,所以便繼續跟從指示上山去。接下來是整個旅程流汗流得最利害的一次,又下坡又上坡,而且梯級滿多的,加上身上的大衣真的厚重,走到中途忍不住脫下綁在腰間。還好沿途有不少小廟宇小神社,可以稍作停留及休息。行山由於實在又熱又累,所以就沒怎麼拍照了。

彌山的神社到處都放有很多佛像,全都會穿著衣服和帶帽子,很可愛
梅花
到達彌山出頂,有堆亂石群

穿過這有點嚇人的巨石陣,便是彌山展望台入口






來到展望台已是疲累地不行,還好展望台望設計很舒適,人也不算很多,所以邊欣賞海景邊喝水吹吹風,坐了一會兒才慢慢步行下山。下山比上山至少快一半,也沒那麼吃力!

後記:和妹妹步行上山時,不時遇上日本當地的行山人士和學生,大部份都很有禮貌地和我們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安!),我們也禮貌地回一句早安。而且行山人士都會先讓我們走,當我們讓他們先行時,又會禮貌地道謝。所以整個過程都很愉快,是一次難忘的行山之旅。

宮島太好玩,下次再談下山後的街頭小吃和潮退後參觀嚴島神社的遊記。

留言

  1. 你這片完全喚起了我上次去宮島的美好回憶呢
    又,看來我們也是已經有很多個月沒有更新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寫blog的確是需要很大毅力和行動力呢,不過看到你的留言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會繼續更新的!也期待你的北歐之旅遊記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