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一段落

臨盆在即,開始向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和習慣暫別。首先是瑜伽,隨著肚子愈來愈大,在大約33-34週時我便停止再去旺角上孕婦瑜伽,因為大著肚子下班由大埔前往旺角鬧市真的很辛苦,要知道不一定有座位而且人多車多真的讓人很厭煩。

然後是日語補習班,除了馬鞍山東大前日本語學校外,我另外還找了私人日語老師以準備應考N1,不過我想我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和時間,還有懷孕期間的體力及精神負荷,頭四堂我還是可以每周堅持上課和做作文練習,但愈是到後期便愈倦怠,開始想逃避。其實老師一直都很好,是我自己有點迷失了,也真的累了,所以大概上了8-10課吧,我便在N1考試前一個月左右提出結束補習了。

接著是上週最後一堂的日語課,不知不覺在東大前日本語學校上課了約一年多,經歷了數位老師,身邊的同學也換了幾次。當初決定重新拾回日本語學習,是希望自己能好好用功,不要浪費由大學至今的學習,而且也想逼自己準備重考N1。但學習熱誠比起大學甚至高中時真的無法相提並論,當時做學生多的是時間,加上當時熱愛日本jpop、日劇等,接觸得多加上常有mid term, quiz和考試,自然進步飛快。如今單靠興趣支持,確實進展緩慢得多。眼看身邊的同學只得十多歲,但已說得一口流利日語,更有豐富的交流或留學經驗時,便深深感到慚愧不如。其實我也有留學夢,可是如今身份即將改變,只好將這個夢擱置,待日後再有機會時才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實踐......

不過我也不會覺得人生就此留有遺憾,畢竟這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日後寶寶誕生後,新手媽媽的路會是怎樣呢?雖緊張不安但我也躍躍欲試,人生中總是交織著開始與結束,我相信以上提及的結束都不會是真的結束。還有一個月,我便會展開新的人生旅程,希望日後在每個角色上,我都能保持從容,不失自我,勇敢迎接不同的挑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