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最後一天

今天早上去了上日文課,然後中午和古月先生一起午餐,下午去上瑜伽班。和平日的週六沒太大分別,心情平靜而愉悅。

以前覺得30歲很遙遠,可想不到一眨眼便來臨,倒沒覺得有很大的差別,也不會一下子覺得自己很老。但生活上還是有「老態」,例如不會再隨便買精品或公仔,吃東西除了滿足口腹之欲還會考慮健康,覺得休息很重要,凌晨12點便覺得一定要睡,裙子不敢穿太短,可愛風的洋裝不敢再買,去旅行會想讓自己吃好一點住好一點...等等。也許身體開始容易發胖、也許會更在意別人叫你「阿妹」還是「阿姐」,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階段的自己,更自主也更有自信。

20至30歲這十年,對比10歲至20歲的時候,變化大了許多,目光清晰了許多,心態也改變了許多。但不變的是,自己還是過得隨心,還是聽從自己的心,去走人生每一步。

嘗試去回想20歲那年的生日,卻怎樣也想不起來。應該是和大學同學一起過的吧,向來朋友不多的自己,應該也毫不意外地簡簡單單的就過了生日。回望過去這十年,我的人生真的算是非常順遂,沒遭遇過甚麼巨大的挫折,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學科,做了自己喜歡的工作,戀愛運向來薄弱,不善交際卻也遇上對的人,職場上慶幸遇到的99%都是好人和有趣的人,在各人身上都學習了很多。父母都在去年退休了,今年也終於完成心願,帶了兩老到日本旅行,妹妹也出來工作了,希望不久後可以一家四口再來一次家族旅行。

所以我覺得如今的自己無疑是快樂和滿足的,去年我雖失去了最愛的外公,卻也因婚姻成為了古月先生的家人,成為了另一家庭的一分子。「遺憾」叫我要懂得「把握」,珍惜和家人朋友的光陰。這些年來雖然膽子大了,但也還是有魯莽和失去理智的時候,面對下一個十年,我想我最需要學習的是沉著和冷靜吧。

感謝我的父母帶我來這世上,我深深的喜愛這世界,謝謝一切遇上的美好的人和事,過去的羞澀、無知、執著和迷茫,如今看來像是一場夢,但那個緊張不知所措的小女孩也已被時光鍛鍊成如今這個我,雖仍是缺點多多,但似乎是一個更好的自己。期望能懷抱著內心這團火,在下一個十年內繼續讓人生更光更熱,對未知的一切不失好奇心。


留言

  1. 喜歡看這篇,希望將來能看到你在此更多分享,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裕文,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我會再寫下去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