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一周年 - 獻給我的貓奴老公

我的老公古月先生在和我一起之前,並不特別喜歡貓,而他是個有點潔癖的人,家中只有養龜。聽他說雖然以前家中妹妹曾養過狗、倉鼠和龍貓,但他對毛孩並沒甚麼喜愛的感覺。

和我在一起後,有一次我帶了他去一間旺角樓上貓cafe,和店裡的英國短毛貓相處時,他當時並沒表現出討厭貓的樣子。其後那間貓cafe成為了我們拍拖常去的地方,逐漸他好像不那麼抗拒貓毛了,更會逗貓玩。但他還是從未說過要養貓,也從沒有鼓勵我去養貓。

養第一頭貓兒發仔是我自己一時衝動要養的,當時我倆還未住在一起,所以他也沒太多意見。但發仔有事後,如果可以,他都陪我去獸醫診所,發仔的火化他也一直在我身邊,選那個時候求婚也是希望我能高興起來。直至發仔走後,我倆住在一起,沒不久我私自決定領養了初五,他一開始有些少微言,說為甚麼不和他再商量,但陪我一起去貓義工那裡看貓時他沒多說甚麼。養了初五後,初五曾意外打碎一整塊新買沒久的franc franc 靠牆鏡,小貓嘛當然也會搗蛋,很快我們的沙發滿是爪痕(雖然不貴),窗簾布也毀了,有時放在桌上的蛋糕和麵包袋也會被初五咬破,他會抱怨幾句,也說過要送走初五了,可每次還是接受了。初五還小的時候,天冷的時候也是古月先生抱他在毛衣懷裡的,那時初五還沒有現在膽小,一抱可以抱很久,還一直咕嚕。

Kumo在爸爸懷中
接著加了Kumo和Diamond,他也是以我為主,Kumo的爛便便,初五的爛便便,有時貓們好選不選,總在他上班前才去廁所,他也幫忙清理了才上班。我有時單獨回鄉,或一個人出遠門,他也盡責的照顧好牠們和定時報告。

我敢肯定若不是因為我,古月先生就算喜歡貓,也不會養貓的。因為他喜歡的東西都要乾乾淨淨的,有貓即是等如要忍受與毛髮共處,還有清理大小便,他是一定不會容忍的。

親子時間
謝謝你「愛妻及貓」,謝謝你包辦了家中的吸塵清潔等家務。當然也有很大原因是貓的可愛也融化了你的心,但我知道,你為了我,的確是改變了很多,謝謝你的疼愛,也謝謝你一併愛護我們的貓。

留言

  1. 多謝妳兩對貓兒的愛護,多謝妳先生的包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們一家同Suky對浪浪嘅愛就真~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