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音歌后》、《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

最近看的都是荷里活電影,一套很不錯,一套普通。

走音歌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這套是因為口碑才進場看的,Hugh Grant配Meryl Streep,好新鮮的配搭,有兩粒巨星,但上映的戲院好像不多,現在好像只有Marvel電影和大製作災難片才比較多院線上畫的樣子。

劇情根據真人真事改編,Florence Foster Jenkins 是美國20至40年代一位「傳奇」女歌手。看電影前沒有刻意去看她的生平,所以觀影時感覺新鮮有趣。梅姨繼續是演甚麼像甚麼,這次我更覺得她的性格應該和Florence有幾分相似,大家都是熱愛藝術又性情爽直大方的人,儘管Florence歌喉不佳,但因著她的平易近人和可愛的性格,當然還有對音樂的無盡熱情,大家都不願意取笑她,還是一次又次的支持她的表演。Hugh Grant也是我一位很喜愛的英國演員,他和Colin Firth的電影基本上我都會不加思索就想進戲院去看。Hugh Grant這次飾演其拿手的英國紳士角色,一開始可能會懷疑他對Florence的感情是否認真,是否只是覬覦她的錢財,可愈往下看愈能感受到他對Florence的真愛,為了不讓她傷心,不惜叫人買下整條街的報紙,為的就是不讓她看到那唯一的負評。

Florence最後說的一句話“People may say I can’t sing, but no one can ever say I didn’t sing” 很感人,或許我們都曾有不同的夢想,但因為現實、才華、命運或經濟等各種因素,到最後能實現夢想的人少之又少,有許多人甚至連追夢的勇氣也沒有。Florence的例子也許可以勉勵不少人,不管怎樣,不管是否有才華,也至少讓自己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嘗試過,才不枉此生。

柏鳥小姐的童幻世界(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好像很久都沒入場看過Tim Burton的電影,對上一套應該是《朱古力掌門人》(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總是覺得他近年的電影都不太吸引,但這套是說怪胎兒童!所以很期待導演拍他這拿手的魔幻古怪題材。電影原著本身的角色設定和情節想必不錯,所以基本上整個觀影過程都不沉悶,聽朋友說這套是勵志電影,我倒感覺不了有甚麼偉大的訊息,只是覺得很有趣罷了,值得一提的是Eva Green飾演帶點冷艷的神秘女子很有魅力,不過其他情節鋪排就普普通通,有點尷尬的介乎兒童和大人電影之間,所以也就沒留下甚麼深刻感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