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看病記(二)- 病情惡化

之前說到發仔在麥花臣動物診所覆診,由於PCR報告呈陰性,所以排除腹膜炎。我跟陳醫生說最近留意到發仔背脊時常抽蓄,醫生觸摸下發現發仔的背脊痛,可能是之前太好動撞傷了也不知道,於是開了Tolfedine消炎止痛藥給他。發仔吃藥後又回復龍精虎猛了,不用吃開胃藥胃口也不錯,一放他出來就又跑又跳的,我頓時鬆了一口氣,以為發仔已完全康復了。

變回活潑的發仔




可是好景不常,服藥後的第四天,即大概十月中的時候,妹妹發現發仔的後腳有點跛跛的,雖然精神還不錯,但走起路上來怪怪的。我又開始擔心了,難道是放他出來玩時又受傷了?當晚立即又帶他到麥花臣診所,陳醫生怪我不應放發仔出來,可能他又在跑跳中拉傷了,導致惡化了。但我問醫生有甚麼可以做,他說只好困籠及繼續服用Tolfedine,如有好轉可停吃Tolfedine,但要繼續困籠至少兩個月(!),不然就會介紹我們去看太平道的神經專科呂大安醫生,但費用起碼幾萬元。

腳開始跛的發仔

我只好聽從醫生所言,但那天之後發仔的後腳一直無力,食欲又不好了。我心想由第一次看醫生到當時,都已過了兩星期,但發仔一個毛病還未好另一個毛病又來了。加上看見他精神又開始差了,就決定那個星期六轉看九龍貓醫生找 Dr Kaman。

Dr Kaman為發仔詳細觸診,發現他根本不只背脊痛,而是全身都不舒服。Dr Kaman提出了幾種可能性,可能是弓蟲症、風濕、FIP 腹膜炎(對,又出現了,原來PCR報告未必準確)、神經症病或卡里西病毒。但卡里西病毒一般會自我痊癒。加上發仔體重一路下跌,所以Dr Kaman都指有機會是腹膜炎...我又晴天霹靂了,一切又重頭來過。Tolfedine是種比較重的藥物,只能短期服用,不然會傷腎,Dr Kaman幫發仔驗尿,腎功能還可以,但建議服用另一種較溫和的止痛藥。Dr Kaman又說現在種種跡象都顯示發仔有炎症,如要照X光可以看到關節和骨骼是否有問題,費用$2,000,但無法知道神經和軟骨等問題,然後又提到太平道和呂醫生。

Dr Kaman更說開胃藥可以繼續吃,但如果無效,就要force feed,建議我們買些mousse罐頭。事到如今還可以怎樣呢?我就像行屍走肉的付錢和買罐頭,然後祈求奇蹟出現,發仔的腳不跛,胃口慢慢變好。但原來,兇猛的疾病只是步步進擊,而我們的力量太渺小。翌日發仔在沒有Tolfedine的情況下,病情惡化了,連走路也走不太動,更間中不受控顫抖。我看著心都酸了,只好馬上安排預約太平道的呂大安醫生,還好第二天星期一就可以見了,先見Dr. Tiffany Ho,呂醫生再跟進。

發仔啊,你只陪了我兩個多月,你要陪著我走好長的路啊!

(待續)

留言

  1. 不要灰心啊!既然看專科就要相信醫生………錢能解決就不是問題……最重要發仔沒事!
    沒想過發仔那麼嚴重……聽聽醫生怎說再算,要正能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吉孖媽的鼓勵,這幾天我都請假在家為發仔打氣,他是個很乖的孩子,雖然沒力了,還是盡量給我signal叫我抱他去貓砂般小便。不過病魔太強,發仔年紀也太小,這幾天急轉直下,我已有心理準備,也不會再哭了,希望留給發仔最後開心的回憶。

      刪除
  2. 我睇到都好唔開心. 唔知到呢一刻搵到病因未呢?
    你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