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與我




整個七月份都很忙很忙,每個週末的節目由早排到晚,人生忽然有許多轉變。例如養了一頭小貓。養貓算是我這些年來的一個心願,常常幻想懶洋洋的某個下午,一邊看書貓兒一邊在我身旁磨蹭睡覺,這畫面會是多麼祥和啊。

由於小貓出生於6月2日,6+2=8的爛理由下,就將其取名阿發,是灰加白加一點點虎紋的英國短毛貓,剛好兩個月,還是個小孩,非常愛玩愛引人注意,但被人抱抱時也很乖。




作為養貓新手,雖然之前刨過很多資料,也跟發仔的前主人聊了很多,但擔心還是擔心,害怕他不適應,也害怕他會不會生病、不開心。所以第一晚我完全沒有睡,東想西想,憂慮得不得了。但幸好發仔也著實很乖很爭氣,每天胃口都好好,吃喝拉睡玩都很有活力,除了話多了點常叫人陪他玩要抱抱外,其他時候都乖巧的玩波波,自娛一番,之後那幾晚我總算睡得著了。

最近我總是想到我母親,單是養育一隻小貓已讓我如此操心了,何況是人呢?我由出生至現在,媽媽都不知為我操了多少心,小時候我不愛吃東西,每次吃飯都是一場折騰,總是面黃肌瘦的,長大了媽媽又擔心我的學業、事業及感情...一身兒女債,可是絕不輕鬆的啊。

做父母的常希望兒女長高長大,雖然小貓咪幼兒期很可愛,但我也希望他早日變得強壯自立,健健康康的,那我就可以讓他自由在家奔跑了。

想關注發仔的近況,可以看看他的臉書專頁:阿發的故事

留言

  1. 猫的每个动作都很有诗意...

    不知你是否会认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的世界很奧妙呢,常常看見他盯著甚麼看得入神...很想了解他們腦子裡在想甚麼。我覺得貓的動作有時優雅,有時詩意,有時狂野,但現在我的貓寶寶,更多的是傻氣吧。(笑)

      刪除
  2. 真的好可愛啊...不要擔心...愛他便好!!!
    是買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發仔多謝你先,其實blog我好懶update,反而facebook有幫佢做個page不時update下近況:https://www.facebook.com/fatfatgor

      是向朋友的朋友(自己間中會繁殖貓貓)買的,原本想領養,但一見到朋友send黎張相就融化了,兩個月大時真的超可愛超貪玩的~

      刪除
  3. 我當新手時也很焦慮...
    要放心放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了~我很羨慕你把柚旦養得那麼好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