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充滿變化的一年過去了,2014年剛開始了兩星期,我已預見到這將會是忙碌而又需要時間適應的一年。

2013年是我任性的一年,為著將來、感情、事業和生活受了不少挫敗。是覺得自己很沒用的一年,自私的做了一些決定,然後又不想承擔後果,傷了很多人的心,也讓別人失望了。彷彿過去建立的東西在一瞬間都崩潰了,但也藉著失落的時候,接受了自己的無用。回望初衷,我喜歡的東西不就是那麼簡單?我當初不就是如此愛著他?我追求的生活不正是如此?

然後,雖然次序顛倒了,但回望做過的一個個決定,我原諒了自己,並且嘗試樂觀地期待這些決定帶來了轉變。是好,是壞,我不知道,但我想時刻記得那些初衷,想想那些時候的自己,想想最初內心的聲音,聽聽自己的想法。

或許我的選擇在別人眼中都是一堆失敗和錯誤,但我還是想試一試,還是想相信自己的直覺,任由那雙笨拙的腳慢慢走。會走到哪裡呢?有誰知道呢?可能回頭看見的足跡都是凌亂而又沾有血污和淚水,但至少那是我自己的人生地圖,我沒有故步自封。

我知道是艱難的,只能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共勉之。

留言

  1. 過去一年倒是過得不錯,可2014似乎不是好年,對我來說……

    發仔媽,可以去掉那驗證碼要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在年頭就打定輸數呀~~靜觀其變,平常心面對一切吧,我也不知道前面有甚麼在等我 :P

      驗證碼功能已cancel~~hehe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