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之後不是初六...是Kumo

話說養了初五一陣子,因為有段時間初五總是愛抱著我的腳咬,心想他是不是太悶呢,加上貓奴總是犯賤的,服待一個主子不夠,總要折磨自己添加更多的主子。

然後某天心血來潮,與古月先生行經何文田,在一間寵物店邂逅了懶懶肥肥的英國短毛貓,於是雖然一開始是希望領養,但實在敵不過肥貓的傻樣子,就這樣極速地便為初五加了一個兄弟。名字嘛,就叫Kumo吧,喜歡那個讀音,也覺得日文意思「雲」與毛茸茸的肥貓很配合。



但滿心歡喜替初五添了個伴,原來初五根本就覺得自己是家中小霸王,何需甚麼兄弟?一開始初五對Kumo非常敵意,只要聞到他的氣味或看到他便fi...fi...嘶吼不停。於是我先用將Kumo困籠隔離,再去買Feliway,是一種類似電蚊香的氣體,聽說對新舊貓相處會有些幫助,而我盡量餵罐罐時在他倆面前同一時間放下盤子,慢慢增加他們見面的次數和時間,然後放Kumo出來和初五一起熟悉一下,一開始初五對Kumo總是又打又咬的,而Kumo就懶洋洋的不會怎麼反抗還手,這就是溫室小貓和流浪小貓的分別吧!






Kumo性格有時會有點臭脾氣,也很愛爭寵爭食,但大多時候我都覺得他是非常悠然自得很淡定的一頭貓兒。唯一讓我擔心的是他的腸胃比較弱,加上寵物店在賣貓時不停hard sell許多supplement,又奶粉又免疫系統補強劑甚麼的,根本不知道原來他的腸胃可能根本承受不了,有段時間天天都要面對軟便問題(這又是另一篇文章了)。

到這個星期五Kumo便7個月大了,希望他能繼續傻貓有傻福,繼續做其淡定肥貓。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