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套電影

最近寫東西的那條神經一直蠢蠢欲動,很想紀錄最近的生活,尤其是發現自己的記性愈來愈差,就更想重拾以往寫日記,寫blog的習慣。

最近都在看電影。當了電影中心會員兩年,去年忙這忙那的沒怎麼好好利用,今年很想每個月都找些電影來看。

《太陽的孩子》:和公司同事一起去看的電影,看那天才從上海回來,完全沒有了解過劇情內容,但電影一開場那幕爽朗的女孩在海岸邊踏單車的畫面和原住民歌曲已完全讓我投入進去。非常好看和感動的一套電影,很想推薦給更多人。戲中背景雖是台東的原住民和他們的土地,但套用到香港同樣合適。看著阿公拼命的想守護祖先和傳統的承傳,就眼淚汪汪了。自己土地自己救,為何五星級酒店就比稻田重要?沒有稻米就沒飯吃,可是商人飢渴的往往是金錢。電影的攝影、鏡頭都很溫柔很彰顯對部落和土地的愛,歌曲也很動聽,是今年暫時很喜歡的電影。慶幸沒錯過。

《優獸大都會》(Zootopia):朋友強烈推介的一套動畫,果然沒有失望,差不多由頭笑到尾。很喜歡角色顛覆stereotypes,兔子也可做英勇警察,而狐狸其實也會把機智用於正義處。而zootopia其實亦反映人間追求強弱共存的文明烏托邦,但偏見和惡念其實不會消失,但人人都可勇敢衝破限制,作出改變。最難得的是笑位大人也會覺得抵死有趣,像教父、樹懶阿閃和追星肥豹等,都形象鮮明。

《暗色天堂》:主要是因為莊梅岩的舞台劇劇本改編及兩位男女主角而捧場。演員表現都很出色,故事本身也讓人反思真實與謊言的關係,但劇情編排有點薄弱,共鳴感就不高。林嘉欣雖然已是兩女之母,但演出少女的純真和甜美仍相當有說服力,期待她全面回歸,未來更多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