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貓都要健康

自踏進2016年,我就好像一直在生病,先是莫明奇妙的發燒,然後退熱了就咳嗽,再之後是嘔吐、胃炎,然後從昨天起是腸胃炎,一天內拉肚子拉到發冷,人很虛弱。

以前我很驕傲自己一年根本請不到幾次病假,頂多都是傷風感冒,可是自從婚後身體就沒那麼強壯,而快踏進3字頭,我也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健康,還有情緒。情緒和健康是相連的,真的是這樣沒錯,你那陣子壓力大,或者煩惱很多,太憂愁其實都會影響健康。

我在想我這次的腸胃炎多半是因為上星期要捉初五去看醫生,和他困獸鬥了一整天,然後回家後又是擔心又要餵藥又要想辦法令他不要再緊張,所以令自己精神一直緊繃。那個週末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忘記,真的壓力大到不行,然後因為突如其來的看獸醫開支,我不得不努力賺些外快,所以身體也沒好好休息。碰巧每月一友又來訪,抵抗力下降所以身體便打敗仗了。

以上是我的推測,但應該錯不了。

Kumo永遠是天然呆傻孩子,初五生病了fee他,他也不明白的繼續要哄上去
不過有時還是grumpy相


未病前的嗲初五
未病前的初五很喜歡在太陽下熟睡


初五回家後第一篤尿,是帶血的,嚇死我,但醫生說是正常的,之後小便就已變回正常顏色


初五這次的病徵和Kumo一年前的膀胱尿道炎一樣,都是頻頻去貓砂盤但沒有小便。相比起Kumo的溫馴和呆頭呆腦,初五就機警得多,其實本來已捉到他入貓袋,但那該死的貓袋又壞了扣,所以逃脫後更難捉。加上初五身體又流線型,很容易躲藏在狹小空間,所以那天我花了很長時間和他搏鬥,初五被惹怒得又fee又噴口水又掉毛,我雖然不忍心但此病需要及早治療,否則24小時沒小便可以很嚴重。最後下午古月先生下班買來工業用防刀割手套,才順利捉到初五入貓袋。

上次Kumo膀胱很容易找到,所以醫生很快便抽取到尿液。但這次初五的膀胱太小,所以只得照x-ray和超聲波,順帶驗血,以防腎臟有事。驗這驗那的初五太緊張還咬傷了醫生,幸好化驗結果其他器官都很健康,肝臟出奇地細小但運作良好,唯獨是鉀質偏低要我多注意一下。

配了一大堆藥,花了一大筆錢,回到家初五還是很生氣,fee Kumo又打我,我只好將他困籠兩天好讓我容易餵藥。之後我給了他吃醫生配的抗焦慮anxitane和點了feliway,放籠一天後已沒有再欺負Kumo,對我和古月先生也回復昔日親密。

希望下次再報導兩貓的近況,是快樂的懶貓週記,而不再是病後紀錄吧,我也要強壯起來,人貓兩健康,yoshi!

Kumo最近很愛坐在新貓爪板上,大爺咁款

留言

  1. 我兩隻灰貓多年前也患過尿道炎, diet + 飲水都是原因
    現時用針筒早晚餵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五很難捉得住用針筒餵水,所以只好每天一罐頭,再加少少生肉,將來想試試買瀑布式水機,看看會否有用多喝水。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