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貓咪多喝水?飲水機?神奇水碗?

因為初五與Kumo都先後患過膀胱炎,而醫生兩次都是說成因可能與攝水不足有關。為了貓貓長遠健康,我試過買兩款貓用電動飲水機給他們。

在購入飲水機之前,我都是用不鏽鋼水碗給他們,都見過兩貓肯去喝,但算不算多我也不清楚。我第一款買的是GEX飲水機,濾心兩個星期左右換一次。試用結果是初五肯喝,Kumo沒有喝過,只是不停用手「卒」碟般玩水,弄得水機附近的櫃和地下都濕了,而且濾心都是毛髮。所以雖然初五會去喝,但我覺得那些水好像有濾心還是不太乾淨,所以最後轉贈貓義工。那時只有Kumo有膀胱炎,初五沒事,所以我的目標對象不肯用的話,還是達不到效果,而且Kumo還是愛喝水碗內的水,所以我只好每天或隔天開一罐罐頭,用此方法增加其喝水量。Touch wood 患病至今一年半內未復發過。


除了飲水機,我還試過聽說日本很受歡迎的「神奇多喝水」水碗。其實是Aukatz出的Health Water Series水碗,其實原理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燒製的時候物料的天然希土內的礦物質會讓貓咪多喝水?總之傻傻的我也就買了。


結果?我試過盛水放了一兩天,但不見有貓捧場,還是去喝原來不鏽鋼的水碗,也試過盛罐頭,Kumo也會吃,但都是愛吃的味道才會吃得多,有時也會分幾次才吃完。總之,我覺得應該不是碗的功效,因為試過盛其他罐頭,他不愛還是不愛。這碗最後就當普通食物碗了。

最後是初五膀胱炎後買的另一台飲水機,因為記得初五會去喝GEX飲水機,但我不想再買那款,所以便挑了另一品牌Pioneer Pet的電動飲水機,貪其有靜止喝水位,也有水柱或瀑布出水方式選擇。


而結果是,連初五也很少喝!而Kumo也更愛玩水!幾乎是當洗手盤多過飲水機,我見用了一個星期也不見初五去光顧(好像只喝過一次),然後Kumo根本只當是玩具,弄得地下都濕了,所以便又賣了給貓義工......

結論是,如果家中貓貓不是那種愛喝流動的水如水喉、浴室花灑滴水那種,其實可能貓貓還是愛從水碗喝水。而要令貓多攝取水份,看來還是透過罐罐最有效呢。

留言

  1. 我也買咗同一款碗, 冇神奇效果,晒氣, 當普通碗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人用的碗還貴,我記得都要二百多元,不過當普通糧兜不錯嘅,夠重不容易反

      刪除
  2. 請問係日本邊度可以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上產品都是在香港買的,但我想日本大型寵物用品店應該也有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