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冬季日劇 - 夜行觀覽車

\

自《告白》電影版的成功後,很多湊佳苗的著作都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我看過的有《贖罪》和這套《夜行觀覽車》。

關於家庭,尤其是亞洲人的家庭,都似乎默默守著家醜不外揚的觀念?看這齣日劇的期間香港發生了兒子弒殺父母的命案。劇中的兩個家庭中的子女(慎司和彩花)都因抵受不了父母的壓力而情緒崩潰。究竟一家人,可以有多少愛,又可以有多少怨恨?



夜行觀覽車即是晚上運作的摩天輪,有多少人的人生如同摩天輪一樣,以為慢慢觸到美好的天空了,卻發現是原地踏步。劇中兩個家庭(高橋家和遠藤家)各有問題,對照之下彷彿一個好一個壞,但其實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一開始劇情鋪排得很好,尤其喜歡每集開頭都有一個角色的獨白,讓觀眾對每個角色有不一樣的看法。以為是柔順可愛乖巧的女兒,但內心卻有著妒嫉和埋怨。以為是持家有道、優雅能幹的妻子,也有她的不安與惶恐。



不過前半部份雖拍得精彩,但後半部份略嫌有點拖拉,而且太側重描寫遠藤家母女的關係,反而對骨幹發生案件的高橋一家著墨不夠仔細,即使後來知道了誰是真兇,也還是覺得無法同情這一家人。不過值得一讚的是劇中各個演員都很賣力,尤其飾演彩花的杉咲花,幾乎每集都要失控尖叫,面對資深女優鈴木京香也毫不怯場。兩母女的確擦出不少火花,很有真實感。

據說日劇版的結局和原著有點不一樣,找天也想找來看看。

評分:7/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