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西雅圖





如果不是因為湯唯,還有網上的口碑,我想我應該不會進戲院看這套電影吧。

對大陸電影的印象一向都不是太好(除了賈樟柯導演的片子),好像來來去去都是歌頌祖國或是燒錢的大製作,但想不到這套《北京遇上西雅圖》可以拍得這樣浪漫又討好。


片名雖然又「北京」又「西雅圖」,但其實整部片子都是在西雅圖和紐約拍攝,北京只不過是說女主角文佳佳是一個北京姑娘,到西雅圖生子的故事。現在大陸是不是有錢人都會有小三、小四?到美國以旅遊簽證為名、產子為實的個案又是否很普遍?


但電影不是要探討中國華人在海外的問題,更多的是看湯唯這個潑辣、拜金但其實內心很寂寞總是逞強的年輕女子在碰上吳秀波飾演的Frank後如何慢慢改變。其實這樣的故事在美國任何地方發生都可以,但在西雅圖很明顯就是要呼應90年代的著名荷里活愛情電影《緣份的天空》(Sleepless in Seattle,又名《西雅圖夜未眠》)。最後當然也就大團圓結局了。


電影拍得很流暢,演員不多但每位都恰如其份,想不到湯唯演潑辣女子也演得不錯,可以很討人厭又討人愛,一口北京腔的普通話相信又下了一番功夫。吳秀波我是第一次知道這個演員,演一個內斂樸實的老好人也很有說服力,由大鬍子到把鬍子剃掉,倒是有一種清秀的味道,但還是覺得他大鬍子的印象比較有型和man啦。



總括來說,是一齣不錯的愛情小品,期待大陸更多不同類型的好電影。

評分:7/10

電影豆瓣: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05744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