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的配樂

我很怕剪髮。可能是小時候給媽媽剪髮的陰影,也可能是好幾次到salon給人家剪壞的印象。

總之我從沒真的享受剪髮,由於頭髮是自然捲的關係,我只能電負離子,或索性電曲髮。而以上兩種都必須坐在髮形屋長達3,4小時不等,實在是酷刑。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桌子上的八卦雜誌,髮型師欠缺技巧(即使有技巧還是討厭)的搭訕聊天,都讓我非常不耐煩和乏力。

剛才我又去剪髮了,這次是修剪劉海和髮尾,這次的髮型師是個沉默的人(我從不會指定髮型師),真好,所以我可以發呆和稍為留意一下髮型屋播放的音樂。雖然也是意料之內的流行曲,但聽到 Mariah Carey 的 "Bye Bye" 卻讓我感到愉悅,不管Mariah的形象如何,我是很喜歡她的嗓音的,以白人唱R&B來說,我覺得她的成就不遜於Whitney Houston。



說遠了,總之有好的音樂陪伴,的確剪髮的過程也容易過多了。不禁想,其實最佳的剪髮配樂是甚麼呢?不會是容祖兒、陳奕迅,周杰倫也是可以的,但最舒服的還是bossa nova吧,像小野麗沙,或者是法國的香頌,當然剛才提過的 Mariah Carey 也是不錯的。哈哈,不過直至目前為止,我還未遇過一間會播放小野麗沙的髮型屋呢。

瑪麗姨的新曲 Almost Home 也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