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人和我上火星

很久沒一個人去看話劇了,因為上次公演時好評如潮,所以今年重演便抓緊機會去看了,也沒想到去約誰。

這是一個關於寂寞的故事,在一條放狗街上,Jimmy遇上自小行動不便卻樂觀積極的Dorothy,謎樣女子溫萍、膽怯軟弱的Tony、冷漠的Tiffany和看似功利的Popo。每個人都以寵物狗作伴,但是狗的主人卻無法為自己的人生導航。

總覺得那都是許多人的寫照,尤其是男主角Jimmy,不期望別人同情憐憫,鄙視他人的生活,見識過很多地方自以為了解很多,但連與人好好溝通也不能,只有Dorothy這本身殘缺的人了解他的「優點」。

其實火星是代表甚麼呢,這傳說中與地球最相似的星球,據說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Jimmy想找個人和他一起到火星,因為他害怕死亡。最感動的一個場景莫過於他透過望遠鏡看Dorothy,說他終於找到了,然後兩人隔著電話,遠遠看著對方起舞,原來一直尋覓的,就近在身邊。

「找個人陪我...」,每個人都寂寞,但又不肯承認,結果每個人都虛偽。寂寞不是找個人陪伴就能解決,更不是找隻狗就能排遣。你必須面對寂寞,承認寂寞,才能好好溝通,才能尋找到答案。

本身不是話劇迷,但此劇的佈景、燈光、演員及劇本都很出色,飾演兩位主角的李煥林和林映清都將老年人士演得既生動又逗趣。

上演至5月19日,誠心推介此好戲。

http://www.wholetheatre.com/2013/mars/poster.pd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