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了 - 寫於 5w3d

自己要做媽媽了,但新生命的誕生卻是那麼的難以捉摸和預計,原來不是想有便有,也要很多很多的因素配合才能出現,說真的一切都非常奇妙。

經歷了約半年的嘗試,老實說一開始以為很快便會懷孕,所以一開始幾次的落空,確實很沮喪,總是猜忌,並以為經前反應是妊娠初期反應,遲了一兩天便去驗孕,然後往往看到一條線的翌日,老朋友便到訪了(笑)。在今年4月,本著平常心,又去日本旅行6天,回來沒幾天又去了上海4天,心想應該和懷孕無緣了,但姨媽卻比往常遲了幾天都沒出現(我經期很準的),下腹一直鼓鼓脹脹的,胃口也不錯,其實和每次經前的狀況差不多,但這次體溫感覺一直偏高。一般我經前都會體溫較高幾天然後突然有一天怕冷了,第二天姨媽便會來訪,但這次卻沒這種經歷。

姨媽遲了8天,我決定試試驗孕,但其實內心還是傾向相信應該是這星期舟車勞頓以致月經遲了,而且還擔心自己是否有婦科病。所以說,做女人真的不容易,那週的情緒可說是複雜到了極點,動不動便哭,很小的事都能觸動我,乘車途中哭、睡前胡思亂想又哭,還好忙碌的工作讓我在上班時沒空多想。

看到很深刻的兩條線,有點難以置信卻又非常興奮,立刻告訴了還在睡夢中的古月先生,那時我手有點抖,還不是完全相信。接著下來怎辦呢?媽媽人又不在香港,還好當時最好的朋友剛好也在懷孕,所以馬上向她請教。然後又去診所再驗一次孕,讓醫生開懷孕證明和醫院轉介信,整件事才彷彿踏實了一點。

打這篇文章時,正值7w2d,頭一回的產檢在6w1d,當時照超聲波還只看到胎囊和營養囊,下週便第八週了,希望寶寶一切安好,有好好的在長大。這段日子最不習慣的是自己胃口變得很差,明明是那麼愛吃的自己,卻變得害怕吃飯,對食物興趣大減,只愛吃水果,還有腸粉(笑)。希望胃口能隨著日子有好轉吧。

留言